邱垂正另外主動提供目前因涉跨境電信詐騙案件,而被拘留在中連江縣南竿鄉托兒所補助國大陸的台籍犯嫌數據,包括拘留在北京的「肯亞案」50人、拘留在廣東省珠海市新北市貢寮區美語補習班推薦的「馬來西亞案」32人、拘留在浙江省溫州市的「柬埔寨案」25人,總數是107人。

在肯亞涉入電信詐騙案件的5名台灣人日前被強行遣送至中國大陸,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5人與「肯亞案」之前已經遣陸的45人,全部被拘留在北京市海淀區看守所,家屬目前都尚未提出需要協助事項。

外界關切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的協商狀況,邱垂正回應指出,相關部會都有相關機制,會持續跟對岸進行溝通,他說:『(原音)目前兩岸在共同打擊及司法互助這些機制,仍持續在運作當中,我方主管機關在落實協議合作各種事項,仍然會維持業務的溝通跟聯繫、協處相關共打事宜。』

針對「肯亞案」台嫌遣陸的後續協商工作,行政院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11日)表示,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機制「仍持續運苗栗縣苑裡鎮手冊換贈品作」,我方對於落實「共打協議」的合作事項,還是會維持業務的溝通聯繫。

邱垂正強調,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必須透過兩岸在各層面的充分合作才能有效嚇阻。新北市瑞芳區幼兒美語老師基隆市仁愛區媽媽手冊贈品

南投縣南投市美語補習班>彰化縣大村鄉幼兒美語教學


arrow
arrow

    rpdjaikj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