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泰國人確實是善良好心,過著與世無爭、行善最樂的日子,來到泰國的觀光客不妨放慢腳步,見到對你微笑的泰國人,也不吝回對方笑臉,細細品味微笑國民的善良,來一趟泰國,會讓自己心寬與知足。1050811

如果有人還記得在大約20年前來到泰國,在廊曼國際機場的速食店看板會標示著各式餐點和價格,對標示在最後一項的「SMILE」標價是「FREE」,微笑國家就是如此,這是泰國人友善好客最好的宣傳,也是連江縣北竿鄉兒童美語補習班讓泰國觀光產業持續蓬勃發展的利基。

有遊客準備到玉佛寺參觀,在附近遇到嘟嘟車司機告知玉佛寺有王室活動不開放,接著建議遊客去吃海鮮和參觀珠寶公司免費接送,遊客就成了待宰肥羊,嘟嘟車司機再跟店家抽3成佣金。其他各式欺騙手法不勝枚舉,總之設法搞清楚再決定。軍政府曾經雷厲風行查緝不肖司機,目前稍有收斂。

特派員看世界專欄(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1日專電)多數泰國民眾信奉佛教,心存善念、相信輪迴,認為多做好事,來生會過得更好,因此即便自己過得不怎麼樣,也樂意幫助人。

泰國民眾每逢連江縣北竿鄉新生兒贈品佛教節日,一定到佛寺虔誠誦經聽僧人講經,布施金錢和免費供應素食,即便平日也會每天清晨供僧食物,接受和尚法師的誦唱祈福,開始心靈豐富的一天。

泰國人從小就接受佛教洗禮,男性一生中至少要出家一次,也是泰國人最重視的人生大事,連見面問候都講究雙手合十的位置,代表對不同輩分的人的恭敬。旅泰的台灣鄉親社團也感受到泰國民眾的慈悲行善心境,經常到泰國的偏遠鄉間幫助弱勢,例如,頒發學生獎學金或捐血及義賣活動。

彰化縣社頭鄉全美語補習班 在泰語中有句話說「坤泰栽滴」(讀音),也就是泰國人好心腸的意思,在泰國的日常生活中時時可見,搭車時,遇嘉義縣鹿草鄉幼兒美語教材老弱婦孺一定會主動讓座,街頭遇行乞者,即使自己手頭不方便,也會施捨小鈔或銅板,街友三餐會有好心人提供,遇到流浪貓狗主動餵養,就是不忍心牠們挨餓,處處佛心行善最樂。

但一樣米養百樣人,臺中市大雅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總有一些害群之馬花蓮縣卓溪鄉兒童美語補習班,時有所聞外國遊客被騙或遇劫,近幾年泰國治安情況雖然沒有嚴重惡化,但在觀光區欺騙觀光客的情況仍不時傳出。

嘉義縣中埔鄉媽媽手冊贈品曼谷華藍蓬車站的月台邊有一群人,每天免費替旅客或民眾剪頭髮,中央社記者好奇上前詢問,真的是免費嗎?一名理髮師傅說,是做慈善,完全免費,每天從上午9時到下午5時。他是技職學校的老師帶著學生一起來,一邊行善一邊練手藝,每天都有不同的技職學校學生來此地幫忙,搭車旅客或一般人都可以來剪頭髮。

不少外國遊客在泰國問路、搭乘車船時總有好心人願意指點,甚至帶著你到車站或碼頭,不過建議觀光客詢問時,最好請教站務人員或著制服的人員比較準確,因為泰國民眾就是好心,他們會憑著印象來指路,但可能是非正確的方向,多問幾個人準沒錯。


arrow
arrow

    rpdjaikj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