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正文指出,台北市府104年5月14日前的75次勘驗並未依據BOT契約約定,詳實比對建築圖說與現場差異,未盡契約勘驗責任;且就遠雄巨蛋公司違法未按圖施工,所衍生公安疑慮,未考量與遠雄具有BOT夥伴關係,透過媒體忽而解約、忽而換手,致使契約兩造信賴關係破壞殆盡,顯有不當之處。

遠雄向監院提出陳情,認為北市府對大巨蛋案私設刑堂。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王美玉、仉桂美、包宗和提案,糾正北市府。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1日電)監察院調查大巨蛋案,今天通過糾正台北市政府,並認為遠雄巨蛋公司身為起造人具有無可迴避的責任。遠雄巨蛋公司尊重監察屏東縣春日鄉媽媽免費贈品院的糾正結果,並要求北市府應依糾正重新考量停工比例。

楊舜欽重申,監院糾正提及大巨蛋不單是台北市重大公共建設,也是國家重大工程,更攸關國家形象與民眾福祉。基於原則,北市府不應以大巨蛋作為政治工具,而圖謀少部份人的政治目的,進而犧牲全民福祉。1050811

調查報告指出,北市府對大巨蛋的停工處分的認事用法「並無違誤之處」,遠雄巨蛋公司身為起造人任意修改臺中市大甲區媽媽手冊贈品原核准圖說,邊做邊改,致引發公安疑慮,具有無可迴避的責任;但北市府仍應考量停工處分的執行規模、範圍與時間臺南市楠西區媽媽贈品久暫,以避免違反比例原則。

遠雄巨蛋公司經理楊舜欽表示,尊重監察院對大巨蛋案的糾正結果,大巨蛋經監院及監委肯定屬國家重大建設,北市府不新北市平溪區手冊換贈品能以一己之私作為政治考量,遠雄巨蛋公司要求市府應依據監院糾正,重新考量停工的比例原則,及撤銷廉政委員會的調查報告,以符合監院糾正,讓工程順利進行,善盡BOT契約責任。

楊舜欽指出,今年7?strong>嘉義縣六腳鄉幼兒美語老師?1日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就全部停工處分准予部份停止執行,這份裁定監院也認為北市去年勒令大巨蛋停工處分違反比例原則,這和監察院的立場一致,因此要求台北市政府自應?量嘉義縣民雄鄉全美語補習班停工的合理性以免造成重大危難。

楊舜欽說,BOT契約是企業與民間同為夥伴關係,共同興建大型公共工程,主旨在於幫助政府節省建設成本,而非如北市府主張要從BOT工程當中營利,甚至勒索企業。監院於糾正中新北市石碇區托兒所補助提及市府基於行政權並未考量BOT夥伴關係,透過媒體忽而解約、忽而換手,使信賴關係破壞殆盡。

糾正案也說,北市府廉政委員會在未有法律明文規定下行使調查權,設置法定依據、職掌、人員組成方式與調查權限的範圍,違反正當法律程序原則與司法院釋字585號解釋意旨,顯有違法。


arrow
arrow

    rpdjaikj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