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盧萍珊/北門報導
全國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十二日舉行中元普度,今年參與普度供品桌數為六千三百四十四桌,較去年的五千二百八十八桌增加千桌以上。總幹事侯賢遜表示,今年參與贊普的單位多以關懷弱勢為主,讓普度更有意義。
侯賢遜指出,儘管景氣不好,但信眾參加贊普桌數較去年還多,主要是信眾支持五王、孝敬好兄弟,今年贊普桌數最多的是代天宣化行善團有一千六百七十八桌、嘉義義竹後鎮仔三王壇有一千零二十桌、全球鯤鯓王聯誼總會、北、中、南區聯誼會共有四百桌,另有主會首、各斗燈首和信眾來贊普。
今年的供品與往年大不同,主要以乾貨及牲禮居多,另有信眾送來麻將桌、捏麵的十二生肖造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粗估供品價值超過一千五百萬元。
公關組長陳思妤說,參與贊普單位多數都投身公益,關懷弱勢,其中有一百桌要送給北台南家扶中心、另有白米捐助華山基金會關懷獨居老人,透過這樣活動讓關懷戶感受五王保佑,吃平安。


arrow
arrow

    rpdjaikj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