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發布修正「入境旅客攜帶行李物品報驗稅放辦法」,為簡化並加速入境旅客隨身行李物品之查驗,第三條修正得視實際需要對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實施紅綠線或其他經海關核准方式辦理通關作業。

本次修正第三條、第七條、第十三條及第四條附表。第三條說明指出,現行條文對入境旅客隨身行李物品受理申報查驗方式,係採紅綠線通關作業,惟實務執行上,尚有於船舶或飛機上罹患急(重)症之旅客轉送回國就醫申請由船邊或機坪通關,或有依國際機場園區發展條例授權訂定國際機場禮遇作業辦法第二條第四款核准商務禮遇之旅客,未實施紅綠線通關作業,採行其他經海關核准方式通關,為全法據及契合實務,因此予以修正。

第七條規定,入境旅客於入境時,其行李物品品目、數量合於第十一條免稅規定且無其他應申報事項者,得免填臺中市大肚區媽媽贈品報中華民國海關申報單向海關申報,並得經綠線檯通關。入境旅客攜帶管制或限制輸入之行李物品,或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填報中華民國海關申報單向海關申報,並經紅線檯查驗通關:

一、攜帶菸、酒或其他行李物臺東縣臺東市寶寶手冊換贈品品逾第十一條免稅規定者。

二、攜帶外幣現鈔總值逾等值美幣一萬元者。

臺南市六甲區幼兒美語教學>新竹縣芎林鄉媽媽贈品六、攜帶人民幣逾二萬元者,超過部分,入境旅客應自行封存於海關,出境時准予攜出。

四、攜帶保母托育費用補助桃園新臺幣逾十萬元者。

五、攜帶黃金價值逾美幣二萬元者。

三、攜帶無記宜蘭縣羅東鎮幼兒美語>桃園市中壢區幼兒美語教學名之旅行支票、其他支票、本票、匯票或得由持有人在本國或外國行使權利之其他有價證券總面額逾等值美幣一萬元者。

七、攜帶水產品及動植物類產品者。

八、有不隨身行李者。九、有其他不符合免稅規定或須申報事項或依規定不得免驗通關者。

入境旅客對其所攜帶行李物品可否經由綠線檯通關有疑義時,應經由紅線檯通關。經由綠線檯或經海關依第三條規定核准通關之旅客,海關認為必要時得予檢查,除於海關指定查驗前主動申報或對於應否申報有疑義向檢查關員洽詢並主動補申報者外,海關不再受理任何方式之申報。如經查獲攜有應稅、管制、限制輸入物品或違反其他法律規定匿不申報或規避檢查者,依海關緝私條例或其他法律相關規定辦理。

第十三條修正規定,對於應徵關稅之行李物品,其完稅價格應依關稅法第二十九條至第三十六條規定核定。如依關稅法第三十五條規定核定其完稅價格時,海關得參照下列價格資料核估:一、財政部關務署蒐集之合理價格資料。二、根據國內市價合理折算之價格資料。三、納稅義務人提供之參考價格資料。


arrow
arrow

    rpdjaikj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