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子治療雖然能提供較高的治療品質,費用卻也較高,傳統放射線治療癌症一個療程約需新台幣30萬,但健保有提供給付;質子治療則需自費,一個療程約需30萬至80萬元。另外,對於末期瀰漫性或多新北市深坑區寶寶手冊換贈品發性的腫瘤,或是會在器官到處轉移的腫瘤,則較不適合採用質子治療。

「質子治療」可以更精準消滅癌細胞,對於不適合開刀治療的癌症或是體能狀況較差的病患來說,可提供更好的治療效果。林口長庚醫院最近收治一名高齡84歲的肝癌患者,經質子治療後讓病況完全獲得控制,並且未產生任何傳統放射線治療的副作用。

嘉義縣民雄鄉新生兒贈品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洪志宏表示,質子治療與傳統的X光放射治療一樣,都是利用放射線產生的能量摧毀癌細胞,臺南市鹽水區全美語補習班但是質子治療能如同「深水炸彈」般,精準地鎖定腫瘤細胞大量釋放能量、集中加以攻擊,不會產生傳統放射線治療傷害正常組織細胞的副作用。洪志宏:『(原音) 台灣的肝癌病患基本上都是有肝硬化或者B型肝炎、C型肝炎,所以他們肝臟的功能是非常差的,稍微一點的放射劑量到正常的肝臟都會引起發常大的副作用,但是質子的特性就是它不會穿透到正常的肝臟部位,所以對正常的肝臟是完完全全保護的,我們的控制力就會很好。』

洪志宏指出,質子治療適合身體狀況無法接受手術的病患及無法以開刀治療的腫瘤,為癌症病患提供一線生機。洪志宏:『(原音)很多肝癌的病人最後都會有腫瘤長在不能開刀也不能燒、不能栓塞化療,有一些位置就是這些治療都沒有辦法,所以過去這些病人怎麼辦?無計可施,所以現在有了質子治療後這些病人就有一線生機了,就能夠把腫瘤消滅掉,』

一名84歲患有C型肝炎的老奶奶,去年10月被檢驗出肝臟有2顆惡性腫瘤,由於年事已高且有中風病史,身體無法台南全美語補習班承受切除手術及侵入性治療,因此選擇採用「質子治療」。經2個療程治療後,老奶奶的腫瘤明顯縮小、癌症完全獲得控制,並且身體機能也沒有因治療癌症而受影響。

台中托育補助申請臺南市東區寶寶手冊換贈品>臺東縣綠島鄉幼兒美語


arrow
arrow

    rpdjaikj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