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中舊校門經40多年後,出現漏水現象與交通動線彰化縣田中鎮寶寶手冊換贈品安全設計不敷需求,決定改建,由台中一中教育基金會6位董事長集資興建,由「構築暨大葉大學設計團隊」規劃,今天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他指出,「一中的大門不論是磚砌、鋼筋水泥或是不銹鋼的建材,中一中永遠是全國高中生嚮往的學校,我們以此為榮,努力為一中爭取第一,永遠第一。」

新聞相關影音

現就讀高二的林同學表示,白天時,新校門的鏡面倒桃園市楊梅區媽媽免費贈品影,看上去感覺很酷,晚上在燈光效果下,雖有些花俏,但也不至於像夜店。

「一中的偉大不在於建築的偉大!」家長會長李慶松致詞臺南市永康區幼稚園補助表示,「校門夠不夠偉大、能不能照亮你們,不在它,未來當你們站在門下是否能感到光榮?你們是否能不能彰顯它的價值?」

台中一中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蘇主恩引用莎士比亞名言「玫瑰,玫瑰不管你是什麼名字,都不影屏東縣麟洛鄉新生兒贈品響你的芬芳!」

另位楊姓畢業生指出,新穎的建築感覺太過花俏,感覺和外面的夜市商圈比較搭。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9日電)台中一中新校門遭批像酒店,今天校門正台中市幼稚園補助式啟用,有人肯定,也有人說和百年老校形象不搭,家長會長李慶松表示,「一中的偉大不在於建築的偉大,應思考是否能彰顯它的價值。」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新校門期望融入本校的教育願景,也期望傳承為台人創立第一所中學的歷史定位,希望展現開拓新局的氣象,為社會造就更多棟梁之材。1050829

★更多相關新聞

全班只有1個人 導師:我來當你同學
制服解禁 北一女開學日混搭風 學生:穿短褲不用擔心走光
孔子遇上寶可夢、向校狗拜碼頭 開學趣味多
小一生見爸媽離開就掉淚?老師事前準備耗費心力大
寶可夢補給站若影響安全 學校可申請移除

一早許多畢業生紛紛返校,參加新花蓮縣光復鄉幼兒美語教材校門揭牌啟用典禮,今年畢業考取建築系的徐同學表示,新校門雖新穎卻很突兀,和百年老校的歷史很不搭,襯托不出第一學府的莊嚴氣勢。



來源壹電視

[若影片無法正常顯示,請點這裡收看]

高雄市美濃區幼兒美語教材


arrow
arrow

    rpdjaikj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