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潞.彰化縣和美鎮幼稚園補助以用呼籲原民會,不要再度回頭砍斷族人手腳,「你們是原住民的原民會,不是中華民國的原民會」。

高潞.以用表示,這劃設辦法給予行政機關許多裁量權嘉義縣義竹鄉全美語補習班,幾乎每一條都讓劃設程序要經過鄉公所、縣市政府及公有土地產權機關同意後,才能劃設,這不是過去原基法所擁有的精神與概念,這無法讓族人完全恢復權力。盼原民會檢討,不要繼續用法律綑綁原住民族,把劃設辦法撤回,重新與部落溝通。

原民會日前公布「原住民族土地及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草案,對此,高潞.以用與多個原民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認為這是矮化原住民族土地主體地位,以行政裁量片面審查決定取代協商認定,不僅無法落實原住民族土地空間的轉型正義,同時複製了侵佔者決定被侵佔者土地範圍的不合理現象,要求原民會即刻撤回法案,並改以「協商認定」,取代「片面劃設」。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臺南市後壁區幼稚園補助高雄市湖內區托兒所補助台北23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今天表示,盼原住民族委員會不要繼續用法律綑綁原住民族,撤回「原住民族土地及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草案」,重新竹縣五峰鄉托兒所補助新與部落溝通。

與會的泰雅爾族民族議會議長烏杜夫.勒巴克也表示,不希望殖民者來劃設傳統領域,部落部落間有很好協商機制及協調、劃設辦法,盼公部門站在協助角度就好;而這次總統蔡英文道歉開啟和解的契機,也盼政府不臺東縣臺東市幼稚園補助要讓蔡總統好意打折扣。1050823

雲林縣古坑鄉托兒所補助


arrow
arrow

    rpdjaikj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