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縣元長鄉幼兒美語教學兆豐金 (2886) 旗下兆豐銀遭美國重罰一案向上延燒,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遭列他字案被告,由於蔡友才目前擔任國泰金控董事,其適格性也受質疑,國泰金 (2882) 下午發布重訊公告,董事佳誼實臺南市佳里區幼兒美語教材業 (股) 公司代表人蔡友才因「個人因素」請辭,辭任董事一職。

由於兆豐金控前董事長蔡友才遭列「他字案」被告,是否影響他在國泰金控外部董事職位,備受關注,國泰金控今日稍早表示,除非法律適格性有問題,否則暫不考慮換人,不料今日下午隨即公告蔡友才辭去外部董事一職。雲林縣元長鄉美語補習班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因涉洗錢,遭美國處以 1.8 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57 億元的天價罰金,震驚金融圈,北檢已分他字案,並將蔡友才列為他字案被告,今天上午兵分 3 路前往兆豐銀總部、金管會與財政部調閱資料,全案朝違反「洗錢防制法」、「銀行法」與「金融控股公司法」方向偵辦。北檢為釐清案情,下午更以證人高雄市茂林區幼稚園補助身分傳喚蔡友才到案說明。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基隆市仁愛區新生兒贈品新北市蘆洲區美語補習班新北市三峽區媽媽手冊贈品


arrow
arrow

    rpdjaikj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