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期炎熱,結石的病人增加,因血尿求診的個案幾乎增加一倍。醫師表示,近日,台北每日氣溫都超過體表溫度,待在戶外汗流不止,水分散失嚴重或躲在冷氣房裡,體表水分散失也很驚人,未適時補充水分,尿意顏色會較濃一點,這對腎臟不好外,感染、結石等也較容易發生,雲林縣北港鎮全美語補習班建議少量、慢慢喝到足夠量的水分,最好是看尿意的顏色,尿液顏色呈透明、淡黃,而非深色感覺;一般建議要喝2000CC以上的水,但須排出腎臟、心臟疾病患者。

經問診、檢查發現,患者近幾年來有排尿變弱、漸漸解不乾淨、夜尿的情形,但由於是逐年變慢,所以沒有察覺;是因血尿後才就醫發幼兒美語老師現有攝護腺肥大問題。

經過系列檢查,發現個案的膀胱尿餘量超過200cc,比起正常值的50cc高出4倍之多,若持續置之不理可能會導致完全無法排尿、膀胱功能受損等不可逆的傷害;所幸個案經過藥物治療與內視鏡攝護腺雷射刮除手術後,排尿情形獲得改善,已經順利出院。

攝護腺肥大常見血尿、頻尿、急尿、夜尿、小便解不乾淨、排尿變慢、用力才能解尿、尿到最後出現滴滴答答等症狀。攝護腺肥大好發年紀,50歲以上慢慢有機會發生,一般與年紀成正比,50歲約5成、60歲6成左右高雄市小港區媽媽免費贈品、70~80歲約7~8成左右。屏東縣三地門鄉寶寶手冊換贈品

攝護腺肥大造成血尿,會先嘗試用藥物治療,治療後排尿順、血尿情形降低,則用藥物治療即可。若用藥物治療,血尿情形嚴重、反覆發生,則建高雄市田寮區幼兒美語老師議手術,手術則分為電燒、雷射等。

一名65歲男性與家人在連假時出遊時,因塞車而憋尿憋了2個多小時,到休試管嬰兒補助息站上廁所時驚見有血尿情形,而趕緊就醫;萬芳醫院泌尿科醫師蕭志豪表示,患者因憋尿導致血管破裂,檢查後才發現自己已達中度攝護腺肥大,才積極進行治療。

臺中市太平區幼兒美語老師


arrow
arrow

    rpdjaikj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